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争做时代新人 桂林象山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8 12:05: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1个“广西志愿者日”。桂林市象山区广泛动员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社会氛围。

  桂林市象山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张丽莎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8日电(谭香雨 张丽莎)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1个“广西志愿者日”。桂林市象山区广泛动员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社会氛围。

  平山街道迎宾西社区在龙光普罗旺斯小区开展“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社区结对共建单位桂林市商务局、象山区民宗局、象山区信访局、龙光e贝幼儿园及辖区卫生院为群众义诊、法律咨询、免费理发、免费清洗电单车等服务。

  象山街道安新社区联合宁远小学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学雷锋∙共建文明城”志愿者服务。志愿者们手拿扫帚、夹子、擦布将辖区小区及沿街打扫的焕然一新。宁远小学的同学们踊跃参与,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脸上始终挂着灿烂的笑容。

  桂林市象山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张丽莎 摄

  据介绍,象山区现有153支志愿服务队,依托4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心(所、站),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全区志愿者服务累计时长已超过100万小时,培育了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将军桥社区,自治区试点——五美社区“时间银行”公益项目影响力持续提升,尚智社区等一批桂林市级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辐射带动范围进一步扩大。3月4日,象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象山区委宣传部、象山区文明办、南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2021年象山区学雷锋服务月启动仪式在联达商业广场举行。青年、医疗、法律、科技、社会等24支志愿服务队为群众带来义诊、法律咨询、针灸推拿、理发等服务项目,党员志愿服务队现场发放桂林市党员干部湘江战役教育读本——《新长征•再出发》。

  “象山区将不断拓展志愿服务活动领域,以弱势群体和社会公益结构为重点,逐渐扩大服务范畴,将志愿服务的触角延深到机关、学校、医院、企业等不同的领域中,广泛开展长期有针对性的服务活动,努力为群众解决问题”。象山区文明办主任秧玉付如是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