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公安部特聘警务实战教官到贺州市昭平县开展“送教上门”
发表时间:2021-03-08 13:41: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公安部特聘警务实战教官余强生到广西贺州市昭平县东融强警工作站和教育训练实践演练基地开展“送教上门”活动,现场观摩并点评了警务实战演练,开展了集中授课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8日电(吴乃桥)近日,公安部特聘警务实战教官余强生到广西贺州市昭平县东融强警工作站和教育训练实践演练基地开展“送教上门”活动,现场观摩并点评了警务实战演练,开展了集中授课活动。

  在警务实战演练中,余强生仔细观看模拟警情的每个环节和现场处置的每个动作,随后进行了现场点评。余强生指出,从整体处置情况来看,此次警务实战演练的警情设置、处置队员的反应速度、处置的程序、战术的运用,迅速赶赴现场对模拟正在实施违法犯罪嫌疑人进行有效控制,而且成功进行处置,体现出“四个铁一般”的能力和本领,同时在观摩的过程中看到大家的合成作战,说明昭平公安教官团队对实战训练的指导确实做得很有成效。

 图为活动现场。

  在集中授课活动中,余强生以警务实战理念为主题,通过理论讲解和案例导入的方式,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认识实战理念重要性、警察现场控制方法、提高实战能力途径的内容, 从教学目标上实现了解实战理念,提高受训者对实战理念的认识;认识警察现场控制方法,加深受训者对提升实战能力重要性的紧迫感;明白提高实战能力途径,提高实战训练重要性,促进受训者参与训练的自觉性。

  通过邀请大湾区教官团队开展“送教上门”活动,是以东融强警工作站和教育训练实践演练基地为纽带,进一步贯彻落实贺州市委、市政府全力“东融”战略部署和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有效举措,提升了基层公安机关的实战理念和能力水平。

  贺州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相关领导和昭平县公安局教官团队成员、黄姚派出所部分民警、应急处突队部分队员参加活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