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荔浦花篢镇:暖心举措关爱离任村干助力村“两委”选举
发表时间:2021-03-08 15:56: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期间,荔浦市花篢镇为正常离任村干部开展系列“暖心工程”,引导离任、落选村“两委”干部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8日电(周俊远 李琴秀)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期间,荔浦市花篢镇为正常离任村干部开展系列“暖心工程”,引导离任、落选村“两委”干部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

  保障政策落实,确保“离任不离党、人走茶不凉”。村(社区)“两委”换届结束后,花篢镇给每名卸任干部发放了一床暖身被窝;对于达到退休年龄的离任村干,及时为他们办理离任干部生活补助,将各项补贴政策切实落到实处,确保村干部离任有生活保障。

  开展谈心谈话,确保“离岗不离心、退职不褪色”。在换届工作全面启动前,镇党委及时传达换届政策规定,将中央和自治区的换届精神,特别是关于人选资格的有关要求讲深讲透,对个别村干部存在的消极思想及时进行教育引导。启动后,镇党委书记亲自对拟离任村“两委”干部,进行谈心交心,听取他们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采取个别谈话、集体座谈和上门走访等方式,及时做好离任村干部思想工作,确保各村换届环境的和谐稳定。换届结束后,举行离任村干座谈会,并为他们颁发纪念品,感谢他们为村(社区)发展所做的贡献。

  积极搭建平台,确保“卸任不卸力、离位有作为”。 镇党委根据离任村干部自身特点和优势专长,引导离职村干部继续参与村级事务管理,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调解邻里纠纷等工作任务,引导其在村务监督委员会、村民议事会、专业合作社等各类组织任职,其中,引导3名离任村干在村监委任职,让离任村干部有岗有责、有为有位,多形式、多渠道发挥作用,做到卸任不卸力,离位有作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