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平乐县多彩“三八”节礼赞乡村巨变
发表时间:2021-03-08 21:47: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7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阳安乡石面山村小广场歌舞飞扬、欢声笑语,来自该县结对帮扶贫单位的平乐县税务局干部正在与该村村民举行“脱贫不是终点,助力乡村振兴”联欢活动。

  平乐县二塘镇上河村拔河活动。平乐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8日电(陶彩忠 苏桂)3月7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阳安乡石面山村小广场歌舞飞扬、欢声笑语,来自该县结对帮扶贫单位的平乐县税务局干部与该村村民举行“脱贫不是终点,助力乡村振兴”联欢活动。

  广场舞、合唱、扶贫小品、彩调剧、拔河、跳绳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全村1000多名村民参与,让寂静的小山村瞬间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我们脱贫了,村民日子甜美了,村屯建设好了,文化生活也丰富了!”该县阳安乡石面山村村民王财英说。2020年,平乐县阳安村石面山村屯入选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平乐县二塘镇上河村民载歌载舞庆“三八”节。平乐县委宣传部供图

  连日来,平乐县各乡镇村屯自发组织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通过文艺汇演形式,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脱贫攻坚成效和继续向乡村振兴路上迈进的豪情壮志。

  在该县张家镇老埠村举行的“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文艺汇演中,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第一书记唐莉与村民表演依据真实事例编排的《莫“懒汉”脱贫后的幸福生活》,鼓励村民们勤奋创业致富;见证了脱贫攻坚带来富裕生活的该村10余名八旬老奶奶不约而至,同台即兴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

  “村集体产业发展了、路通了、灯亮了、水清了、村民钱袋鼓了、村民住上楼房了、村民们开心的笑了!2020年全村整村实现脱贫。”该村党总支部书记陶荣居说。

  平乐县阳安乡石面山村盲人敲鼓活动。平乐县委宣传部供图

  平乐县二塘镇茶林村上河屯是该县第一批乡村风貌改造提升精品示范村,该镇干部与村民们通过举行广场舞表演、女子拔河、猜灯谜、投圈等活动庆贺乡村风貌改造带来的生态人居环境。

  “现在我们村很美了,村屯的妇女们自发组织卫生义务督查队,保护我们的家园,让我们的美好家园环境保持下去。”村民代表尹喜秀说。

  近年来,平乐县广大农村妇女务实奋进、争创一流,在推进乡村振兴、适应经济发展新格局、推动城乡品质提升、深化家庭文明创建等工作中累累硕果;在脱贫攻坚路上,涌现了无数扶贫干部的巾帼风范,她们披荆斩棘、栉风沐雨,发扬钉钉子精神,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扬起了巾帼旗帜,彰显了巾帼力量,诠释了“半边天”深厚涵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