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积极推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3-09 19:01: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初,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落下帷幕,该区通过“培训会+实地考察”强化新任“两委”班子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示范引领他们在新岗阿位作出新成绩。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9日电(黄福奇 樊盼盼)2021年初,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落下帷幕,该区通过“培训会+实地考察”强化新任“两委”班子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示范引领他们在新岗阿位作出新成绩。

  “作为一名村干部,我们要迅速转变身份,转化思维,平时要经常想一想:群众选我们做什么?在任应该干什么?要有为民谋利益的责任意识,尽快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措施……”在东津镇新任村“两委”干部培训会上,东津镇党委书记莫海华对新任的村“两委”干部提出了要求。

  据悉,港南区9个镇(街道)对167个村(社区)的新任“两委”干部展开了集体培训和谈心谈话会,部分镇(街道)还带领新任村(社区)干部外出考察学习,充分学习先进典型。

  “十丈村的乡村风貌改造做的真好,我好像看到了我们村未来的样子。”木格镇班凤村新任党组织书记刁少昌感叹,在参观学习回来的车上,班凤村未来的样子不断在他的脑海里浮现。“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刁少昌在车上就通知村民代表,在晚上9点吃完饭以后到祠堂开一个风貌提升户主座谈会,共商乡村风貌提升大计。

  “乡村振兴农村风貌提升工程是我们党的一项好政策,希望各位村民珍惜这次机会,积极参与到乡村风貌改造和村庄环境整治中来。”在刁少昌的号召下,班凤村男女老少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通过“三清三拆”、外立面改造等措施,不断提升班凤村的乡村风貌。

  据悉,港南区各村(社区)按照“‘两道两高’统一规划,其余各村各具特色”标准,在全区铺开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各镇(街道)重点打造一个示范村,强化引领示范作用。

  “我们村这块地属于集体的工矿用地,有近20亩,建一个8000平方米的厂房是很宽裕的,而且我们周边企业众多,又靠近公路沿线,建好以后肯定能租个好价钱……”八塘街道高新村新任党组织书记曾令和向2021年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考察组介绍,力争申请村级集体经济专项资金,以联创模式发展物业产业,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动力。

  据了解,目前,港南区各村均已制定本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计划,谋划好发展项目。其中,瓦塘镇柳江村、乌柳村等6个村,计划投入资金600多万元,以产业联创、能人领办模式,打造一个年出栏5000头以上的生猪养殖场,年营业额达1000万元以上。

  “乡村振兴,组织振兴是保障,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是支撑。”港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幼梅说,“港南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学历更高、年龄更小、性别结构更合理,整体精神面貌得到了很大提升。在新一届‘两委’班子的带领下,通过建强组织堡垒、谋划集体经济发展、提升乡村风貌,港南区必将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路上走得越来越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