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东兰县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发表时间:2021-03-09 19:46: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去年以来,广西河池市东兰县从落实待遇、作用发挥、建好阵地等方面入手,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质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9日电(覃泽优)去年以来,广西河池市东兰县从落实待遇、作用发挥、建好阵地等方面入手,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质量。

  用心落实“两个待遇”,提升老干部的获得感。用心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年内召开2次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及时向老干部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筹措4万元为全县离退休干部征订《老年知音》杂志666份,实现学习有资料;每年预算安排活动经费20万元支持老干部开展各种活动,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安排离休老干部特需经费2.3万元,在春节、建党节、重阳节等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处级离退休干部,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筹措调研经费5万元,组织离退休干部先后到山西省太原市、大同市、忻州市等地调研考察,组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前往桂林市、全州县湘江战役纪念馆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定期组织老干部参加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更好地保障离退休干部的身心健康。用心落实老干部生活待遇,全县健在离休干部的离休费、护理费、生活补贴按时足额发放,医药费在规定范围内实报实销;及时落实和提高生活长期完全不能自理的离休干部护理费标准,将每月1000元的护理费标准提高到目前的2500元;安排一辆轿车作为老干部服务专用车辆。

  用情抓好“四项活动”,提振老干部的精气神。组织开展老干部建言献策活动,通过专题访谈座谈、主题党日活动、征文撰文、参观考察等多种方式,组织引导离退休老同志忆往昔、谈变化、说发展、献良策,征求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意见建议52条,为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增添正能量。开展“老书记讲精品党课”活动,组织引导全县曾经担任过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的离退休干部走进基层、校园和机关讲党课11次。组织开展老干部发挥余热“抗疫”活动,全县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共捐款12450元助力战“疫”;离退休干部志愿者到县城区超市、企业、农贸市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5次,重点监督查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组织关工委“五老”代表为青少年学生讲述“拔哥”故事,积极推进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建设,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确定东兰烈士陵园为第二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用功创办“一所大学”,提高老干部的满意度。高度重视老年大学创建工作,着力在“有组织、有场地、有制度、有活动、有经费”上下功夫。有组织,落实2个编制专职用于老年大学日常工作,聘请教师10人,并组织相关人员到市老年大学、宜州区老年大学学习先进办学经验;有阵地,统筹安排老年大学与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共享阵地,活动场地总面积2540.6㎡(其中教学用房850㎡),配备校长室、教务室、办公室等各功能室;有制度,制定教师、班主任、学员等管理制度,建立招生管理办法、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材等,并把相关的制度及办法上墙;有活动,县老年大学先后开办政治理论班、舞蹈班、声乐班、书法班、画画班、太极班、门球班、乒乓球班等,学员达276人;有经费,去年争取到14万元办学经费改善教学设备,今年起把老年大学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推动创建一所有东兰特色的规范化的老年大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