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合浦县举行儿童关爱保护宣传暨“法规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9 20:06: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在公馆镇乘马小学举行“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儿童关爱保护宣传暨“法规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9日电(庞小翠)近日,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在公馆镇乘马小学举行“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儿童关爱保护宣传暨“法规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

  活动现场,县民政局发起儿童权益保护倡议。县检察院宣传宣讲相关法规政策。各相关单位领导、学生家长代表等参加人员共同宣誓成为儿童权益保护守护人并签名。活动启动仪式后,各相关单位领导还入户慰问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代表。

  通过联合各部门共同开展活动,广泛开展儿童关爱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可以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共同参与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引导父母及其监护人依法履行对儿童的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引导村(居)民委员会落实工作职责,做好对监护人的法治宣传、监护督促和指导等工作;引导基层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者提升业务素质和关爱服务技能;引导儿童学习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形成全社会关爱保护合力,打击震慑对儿童的不法侵害,为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