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象山区二塘乡优化三项“服务”助推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3-09 17:18: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广西桂林市象山区二塘乡将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行动作为推动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主要抓手,持续改善农村环境,助推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9日电(黄丽 谭香雨)近期,广西桂林市象山区二塘乡将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行动作为推动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主要抓手,持续改善农村环境,助推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全乡出动挖机157台,清运车313辆,清理村庄垃圾636处,乱堆乱放400处,鱼塘38个,沟渠长度22330米,违规广告招牌19处,面积558.84㎡,乱搭乱建乱盖221处,面积6751㎡,废弃建筑305处,27936㎡,垃圾16076.5吨。

  当好“急先锋”,优化“三清三拆”服务。二塘乡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加大“三清三拆”力度,为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改善提供有力保障。连日来,全乡党员干部发扬“5加2”“白加黑”的精神,强力推进“三清三拆”工作。

  当好“店小二”,优化乡村风貌提升服务。围绕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当好服务行政村的“店小二”,努力为行政村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助力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改善,跑出二塘“加速度”。

  当好“调解员”,优化纠纷调处服务。随着三清三拆工作不断发展推进,村民的矛盾纠纷也不断涌现,二塘乡将矛盾纠纷调处作为乡村风貌提升发展和优化人居环境的关键点去抓实抓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