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象山区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9 18:29: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广西桂林市象山区各中小学陆续迎来开学季,为保证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及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绿色的育人氛围,促进广大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象山区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活动。

  宁远小学举办“自觉抵制文化垃圾 共同维护文明环境”主题班会。象山区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9日电(刘旭晖 蒋文成)3月,广西桂林市象山区各中小学陆续迎来开学季,为保证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及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绿色的育人氛围,促进广大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象山区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活动。为此,各中小学校竞相开展了“扫黄打非开学第一课”活动,为学生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文化晴朗蓝天。

  象山区“扫黄打非”办牵头,联合区教育局、区文体旅局等有关部门,以“扫黄打非•护苗2021”专项行动为指导,在全区中小学积极开展“扫黄打非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各学校通过开晨会、班会、开学典礼、班级微信平台、小手拉大手、致家长的一封信、派发宣传页,张贴“扫黄打非”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给学生讲解“扫黄打非”的重要性,引导学生们自觉远离低俗、有害的文化产品,大力倡导绿色阅读和健康成长的理念。引导学生培养正确上网、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

  崇善小学组织老师对进校图书进行清查。象山区宣传部供图

  象山区“扫黄打非”办负责人介绍,象山区以积极开展“新风”“护苗”等专项行动为契机,着眼青少年保护,上好“扫黄打非开学第一课”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学会甄别网上涉少儿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网络游戏、网络直播、短视频等。加强校园内外出版物管控力度,开学前组织各中小学对春季征订教材教辅材料进行自查,严禁组织学生购买盗版、盗印和非法渠道的教科书、教辅读物。组织新闻出版、公安、文化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规范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秩序,切实给全区中小学生营造一个健康、安全、文明的文化环境。

  执法部门对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开展检查。象山区宣传部供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