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以“三清三拆”强化乡村环境综合治理
发表时间:2021-03-10 15:45: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七星区市场监管局朝阳所联合稽查大队执法人员雨天连夜突击查处唐家里多家无证无照豆制品黑作坊。按照“四个最严”标准,取缔了加工场所脏乱差且加工场所不具有可改造性的小作坊。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0日电(王亚东)近日,广西桂林七星区市场监管局朝阳所联合稽查大队执法人员雨天连夜突击查处唐家里多家无证无照豆制品黑作坊。按照“四个最严”标准,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该类小作坊立即停止生产,对经营者进行询问调查并采集相关证据,现场依法查封加工设备,查处了小作坊违反食品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取缔了加工场所脏乱差且加工场所不具有可改造性的小作坊。

  据七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介绍,该类小作坊村民往往隐藏在乡村出租房内,夜晚加工生产以逃避监管。小作坊均无有效营业执照、食品小作坊登记证及加工人员健康证明,加工场所生产生活区域混杂,加工流程不符合要求,设备设施简陋脏污,无三防设施,环境卫生脏乱差,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隐患,豆渣、污水等加工废弃物不经处理随意排放,严重影响村容村貌和村民生活环境。

  随着七星区“三清三拆”的工作的深入推进,七星区市场监管局结合美丽乡村“三清三拆”开展食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对影响乡村生活环境的“散、乱、污”无照无证黑作坊加大整治力度。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近百人次,检查食品加工小作坊10家,查封小作坊4家。七星区以“三清三拆”为主线开展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组织城建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应急局等相关单位和村委共同开展卫生环境大提升行动,保障农村群众居住、食品、用电用水等多方面安全,切实改善乡村人居环境。

  持续推动的乡村风貌提升和整治行动让七星区的乡村容貌大变样,成为了惠及村民的民生工程,为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起好了步子。“‘三清三拆’活动开展以来,挖掘机不停对危房旧房、杂物间等进行拆除,乡干部、村干部、党员带头对垃圾、沟渠等进行清理,村民们也自觉打扫卫生,爱护环境,让村子大变样了,现在居住环境越来越好了。”正在冒雨扫地的村干部说道。现在,七星区的乡村面貌一天一个样:村民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减少了;河道变干净了,河水变清澈了;乱搭乱建、危房旧房逐渐消失了……据了解,截止3月10日,七星区共拆除危旧废弃房屋和乱搭乱建房屋超过100多栋近万平方米,清除沟渠1000余米,清理乡村杂物垃圾约2500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