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海供电局严防山火隐患 确保两会期间电网安全运行
发表时间:2021-03-10 17:14: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方电网广西北海供电局派出输电人员到位于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常乐镇象古村的220千伏北还Ⅱ线开展防山火隐患排查,对线路下的枯木和杂草进行清理。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0日电(阳文志)近日,南方电网广西北海供电局派出输电人员到位于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常乐镇象古村的220千伏北还Ⅱ线开展防山火隐患排查,对线路下的枯木和杂草进行清理。

输电人员清理线路通道下的杂草。阳文志/摄
输电人员清理线路通道下的杂草。阳文志 摄

  清明将至,随着祭祀活动、群众踏青以及村民春耕焚烧杂草秸秆的增多,容易引发山火而导致供电线路故障停电。时值全国“两会”期间,北海供电局针对山火发生的规律和特点,结合往年防山火发生的模式和经验,早谋划、早部署,制定具体防范措施,切实将山火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输电人员在线路通道内挂设防山火横幅。阳文志/摄
输电人员在线路通道内挂设防山火横幅。阳文志 摄

  除加强对线路的巡视维护外,北海供电局还制定了防山火应急抢修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突发故障抢修及时到位;进一步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在处于林区的线路下树立防火警示标牌及横幅,向周边村民讲解防火及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并积极依靠和配合北海市有关部门开展山林防火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