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昭平早春茶进入开采期 电商直播擦亮金字招牌
发表时间:2021-03-11 11:50: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9日,“广西•昭平县2021年早春茶开采仪式暨电商直播带货活动”在广西昭平将军峰西坪有机茶叶基地举行。昭平县24.2万亩茶叶在全国率先进入早春茶全面采摘期。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1日电(杨磊)3月9日,“广西•昭平县2021年早春茶开采仪式暨电商直播带货活动”在广西昭平将军峰西坪有机茶叶基地举行。昭平县24.2万亩茶叶在全国率先进入早春茶全面采摘期。

  开采仪式现场。杨磊 摄

  此次活动由中共昭平县委员会、昭平县人民政府主办,昭平县经济贸易局、昭平县茶叶办公室承办,广西将军峰茶叶集团有限公司、深圳点筹互联网农业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点筹网”)协办。

  茶产业是昭平县优势特色产业。经过多年发展,该县拥有福云六号、元宵绿、春波绿、白毫早、乌牛早、碧香早、黄金茶、金牡丹等10多个国家认定的无性系优良茶树品种。

  主播和茶企代表通过直播形式向网友推荐产品。杨磊 摄

  2020年,昭平县年产茶1.51万吨,产值17.58亿元,茶叶面积和年产量、产值均居广西首位。全县生产加工茶叶企业达140余家,茶叶专业合作社30余家。茶叶产业覆盖全县10个乡镇,35个脱贫村,为群众解决就业岗位超过10万个,茶产业已成为促进全县农民增收的“绿色银行”。

  为拓宽全县茶叶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昭平县还利用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的有利契机,引入粤港澳大湾区电商团队,培育龙头电商企业,助推全县生态农土特产品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经济优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