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灵川县灵川镇以党建引领 提速美丽乡村建设
发表时间:2021-03-11 14:20: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市灵川县灵川镇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步伐,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因地制宜,整合资源,运用“2345”工作法提升乡村风貌,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1日电(薛烨枝)桂林市灵川县灵川镇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步伐,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因地制宜,整合资源,运用“2345”工作法提升乡村风貌,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2345”工作法,即两支队伍:一是县乡包联工作队。负责包村宣传发动群众,督促工作队整体推进,指导村民发展产业、开展三清三拆三微和村规民约等乡风文明建设工作;二是村级工作队。每个村成立村民理事会,负责本村乡村风貌各项工作的推进。

  三个会:一是乡贤会。返乡老干部、教师、经商人员,共聚一堂、话振兴。二是理事会。村内德高望重人士、担当负责村民组成理事会,组织村民积极参与乡村风貌工作。三是村民会。统一思想开展“乡村风貌”工作。

  四个议:一是议乡村风貌。因地制宜讨论本村特色风貌改造事迹。二是议乡村清洁整洁。门前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包整洁、包设施户内五整洁。三是议产业发展。讨论如何发展农旅产业、种植产业、养殖产业。四是议良好村规民俗。制定本村村规民约、开展星级文明户文明家风家训。

  五个行动:一是整村推进行动。二是绿化提升行动。三是乡风文明行动。四是基础设施配套行动。五是特色打造行动。

  “以前我们村子的碎石路现在铺设成了水泥路或柏油路,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我们村的乡村风貌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不仅整个村子明亮了,而且我们在这里生活的心情都更幸福了。”灵川镇同化村委新月塘村村民白福鸠开心地说道。

  灵川镇以党委“发动”、支部“推动”、党员“带动”、党群“互动”凝聚合力,在风貌提升工作中注重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抓好特色风貌、挖掘文化底蕴、保留家乡风貌的创新建设理念,积极打造灵川镇乡村风貌特色村落。

  据了解,灵川镇乡村风貌提升任务村庄总数31个,涉及房屋栋数3070栋。目前三清三拆整村动员次数63次,总需完成三清三拆362栋房屋,已开工三清三拆30个自然村,完成三清三拆615座房屋30182平方米;立面改造总任务31个自然村,3070栋房屋,共落实了31个施工队同步开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