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财政局积极开展“三库”清理工作
发表时间:2021-03-11 15:00: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依法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权利,广西贵港市港北区财政局打响了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第一炮,积极开展“三库”清理工作,为打造优质的市场化、法制化的营商环境打下夯实的基础。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1日电(彭燕 陆宏夏)为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依法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权利,广西贵港市港北区财政局打响了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第一炮,积极开展“三库”清理工作,为打造优质的市场化、法制化的营商环境打下夯实的基础。

  积极部署,创造全面清理大环境。该局明确清理范围,除小额零星采购适用的协议供货、定点采购外,对于政府采购限额标准以上或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采购项目,通过入围等方式设置的、作为参加政府采购活动资格条件的各类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等供应商库均纳入清理范围,全面开展“三库”清理工作,做到全员动员、全员支持;应清尽清、应改尽改。

  双管齐下,全面推进“三库”清理。该局清理工作采取组织单位自查与财政督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是组织单位自查,各级预算单位在前期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清理的基础上,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并按时间要求,将清理情况及时报送财政部门,即使自查无存在问题的也要求“零报告”。二是开展财政督查,在单位自查的基础上,选取重点项目开展专项核查,对预算单位违规设库问题,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接受监督,畅通监督及救济渠道。该局专门设立举报邮箱和举报电话,并将开展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专项清理相关工作内容及举报途径在港北区门户网站向全社会公开,全面接受社会监督。鼓励政府采购供应商、评审专家、社会公众参与清理工作。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通过网络或电话等途径反映违规设库情况,确保专项清理工作落实到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