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天等县为125名新任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上警示教育课
发表时间:2021-03-11 15:13: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9日,天等县召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天等县纪委书记许建松为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上警示教育课。课堂通过直观的视频课件及生动地讲解,以理论联系实际方式深入阐述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分析出现腐败的原因和防范措施,引导村干部坚守职业底线,坚持廉洁从业,努力践行“领头羊”的担当。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1日电(农世繁 黄丽兰)“这节廉政教育课对我触动很大,一个个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给我敲响警钟,作为年轻的村干部,我们加强学习党纪法规,时刻提醒自己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3月9日,在广西崇左市天等县委党校聆听完警示教育课后,东平镇三寿村党总支书记赵帮务深有感触。

  3月9日,天等县召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天等县纪委书记许建松为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上警示教育课。课堂通过直观的视频课件及生动地讲解,以理论联系实际方式深入阐述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分析出现腐败的原因和防范措施,引导村干部坚守职业底线,坚持廉洁从业,努力践行“领头羊”的担当。

  以案说纪是最生动的纪律教育公开课,一个个反面典型案例,揭示了违纪违规问题的思想根源,释放了纪律的震慑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自觉增强对纪律的尊崇、对权力的敬畏。

  据了解,2020年以来,天等县持续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工作,将廉政文化融入到文化建设中,注重抓阵地、抓特色、抓效果,做到以廉政文化理念鼓舞人,以廉政文化精神振奋人。

  该县推进“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常态化。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举行警示教育图片巡展、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方式强化警示教育,将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让守法纪、严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去年以来,共有近7000名党员干部参观“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图展。同时,在59个贫困村设立了“廉情广播站”,开设“案例通报”、“政策解读”、“脱贫故事”和“驻村心声”等栏目,播音员除了用普通话播报外,还用当地壮语播报,播报内容既聚焦热点,又接地气,让警示教育家喻户晓;在13个乡(镇)集市中心设立廉政文化公益广告、在重点路口制作形象生动的廉政教育标牌等方式,以图文并茂、卡通漫画图展方式分别在进结镇结安村、天等镇龙岩社区等处打造廉政漫画示范带,打造出一道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廉政文化“风景线”。

  此外,该县以“依法执政进机关、助廉守洁进家庭、守法崇德进社区、敬廉崇洁进校园、廉洁诚信进企业、守法致富进农村”为主题,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六进”活动,通过廉政文化引领价值观的塑造,扩大廉政文化的覆盖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