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河池金城江区干群排队献血 小爱心传递大温暖
发表时间:2021-03-12 12:09: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河池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准时驶入侧岭街,停在政府大门前的市场旁,乡干部、村两委干部、志愿者和热心群众冒着蒙蒙细雨,纷纷前来排队献血,现场非常热闹,让人备受鼓舞。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2日电(韦福珍 何瑜)“后天上午8点,河池市中心血站到我乡开展献血活动,请大家踊跃参加并积极宣传,为河池市献血事业尽自己一份力量 。”近日,河池市金城江区侧岭乡办公室工作人员把献血通知发到微信工作群,立即得到干部们的回应。

志愿者引导献血爱心人士填写信。金城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3月11日,河池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准时驶入侧岭街,停在政府大门前的市场旁,乡干部、村两委干部、志愿者和热心群众冒着蒙蒙细雨,纷纷前来排队献血,现场非常热闹,让人备受鼓舞。

  “填写信息登记表、测量血压、体检筛查、等待抽血… …”血站工作人员不停地忙碌着,一系列检查工作后,工作人员对符合要求的献血者一边进行采血,一边向大家宣传献血科学知识和注意事项以及在手机上查询献血记录的方法。

  今年41岁的韦立成是侧岭社区的村委副主任,本次是他第17次献血了,总共献血量达5400毫升。“我第一次献血是20年前在宜州区读书的时候,帮助到需要的人我觉得很有意义,所以这些年来一直坚持。”韦立成说。

图为侧岭乡村两委干部献血后展示献血证 金城江宣传部供图
图为侧岭乡村两委干部献血后展示献血证。金城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上午11时,塘甫村村民田于海闻讯赶来,抖了抖鞋子上的泥巴,立即做献血前检查。“今天是圩日,我来赶集,听说有献血活动我就过来了。”田于海说,这是他第四次献血,今后他还会将这个有意义的事做下去,也希望更多乡亲能加入献血队伍,既能帮助他人,又有利于自己身体健康。

血站工作人员为爱心献血人士采血。金城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当天,侧岭乡共有17人成功献血,献血量6000毫升。据了解,该乡还有很多爱心人士因身体不方便或忘记携带身份证件而未能献血,他们希望血站下次再来开展这个活动,希望自己也能贡献一份力量。

  “接受新冠疫苗接种的人群,第二针结束后28天才能献血。由于接种新冠疫苗间隔期较长,而且是大规模的集体人群接种,因此近期献血人数势必减少。”河池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缓解临床用血供需紧张的局面,让广大民众意识到无偿献血工作的重要意义,河池市中心血站还将继续到金城江区其他乡镇开展活动,希望更多的健康适龄公民献出爱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