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兰:强力“拍蝇” 维护群众利益
发表时间:2021-03-12 22:06: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东兰县纪委监委紧盯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把监督“放大镜”聚焦集中整治群众反应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坚决严惩扶贫领域中贪污侵占、吃拿卡要、雁过拔毛等违纪违法行为,强力“拍蝇”,确保每一笔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以铁的纪律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保驾护航。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2日电(韦礼雄)近日,广西河池市东兰县长江镇兰阳村板拉屯村民韦秀坤从纪委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款项,“感谢纪委,帮我追这钱回来,我很高兴。”兰阳村板拉屯村民韦秀坤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东兰县纪委监委收到群众举报长江镇兰阳村村干部韦某某于2013年至2019年期间存在收受群众危房改造1000元好处费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立即成立调查组,快办快结,对该问题及时开展调查。通过调查,发现群众举报的情况属实, 于是给予韦某某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全额退还违纪款。近日,该县纪委监委干部到该村板拉屯开展扶贫领域违纪款现场清退活动,将韦某某收受群众危房改造好处费共1000元全额清退给群众。

  扶贫资金是群众的“救命钱”,容不得动手脚、玩猫腻。近年来,东兰县纪委监委紧盯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把监督“放大镜”聚焦集中整治群众反应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坚决严惩扶贫领域中贪污侵占、吃拿卡要、雁过拔毛等违纪违法行为,强力“拍蝇”,确保每一笔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以铁的纪律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保驾护航。去年以来,全县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0件,党纪政务处分34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