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吉斗村: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护网
发表时间:2021-03-12 22:24: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武乐镇吉斗村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发扬连续作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通过创新形式、多措并举,不断织密吉斗村疫情防护网。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2日电(陆宏夏 苏蕊花 陈世欣)今年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武乐镇吉斗村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发扬连续作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通过创新形式、多措并举,不断织密吉斗村疫情防护网。

  创新渠道,提高知晓度。为了营造更好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做好疫情防控和防范知识宣传工作,武乐镇吉斗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充分利用群众赶集时间,组织志愿者到乡间小道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传单、流动广播等形式,广为宣传防疫知识,提高群众科学防疫意识。同时,该村还积极开拓宣传渠道,结合实际情况,创建吉斗村村级微信公众号“奋进吉斗”,通过公众号向村民推送惠民政策、党务村务公开信息、疫情防控知识等各类内容,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获取信息的效率,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巧用科技,提高管理效率。针对外出人员数量多、返乡人员难以提前登记报备等问题,吉斗村率先使用微信小程序设置来乡返乡人员信息登记表,并将登记表的二维码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发布。据了解,自公众号运营以来,已向村民发送推文55篇,阅读量7000余人次。同时,在各村屯公告栏、村委路口检查站点等人流集中处,张贴登记表二维码,方便群众通过手机进行扫码登记个人信息。通过线上登记渠道的建立,有助于村委在短时间内对大量人员进行分类管理,大大提高了数据信息的采集效率。

  组建队伍,织密防疫网。为了做到精准防疫,该村积极号召党员、退伍军人、返乡大学生等热心群众,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组织人员进屯入户开展深入摸底排查,充分掌握外出人员信息,做好全面防疫工作。据了解,自1月17日组建志愿者队伍以来,该村共入户排查农户1540户6966人,组织参与防疫志愿服务300余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