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港北区: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
发表时间:2021-03-12 22:26: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日前,港北区监察委员会向辖区内8个乡镇(街道)派出的监察办公室全部挂牌成立,这标志着该区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实现监察监督全覆盖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2日电(陆宏夏 甘仕兴)“挂牌即开工,对我来说,既是考验,更是重托,作为首任监察办主任,我一定会严格履行好监察职责,认真做好监督‘最后一公里’。”近日,在广西贵港市港北区监察委员会派出贵城街道监察办公室揭牌仪式上,该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李春威表示。

  日前,港北区监察委员会向辖区内8个乡镇(街道)派出的监察办公室全部挂牌成立,这标志着该区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实现监察监督全覆盖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监察办公室与乡镇(街道)纪(工)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同时履行纪律检查和监察职责,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监察办公室对区监察委员会负责,并接受区监察委员会的领导和监督,每半年报告一次工作,每年1月提交上一年度书面述职述廉报告。监察办公室对乡镇(街道)管理的公职人员的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重点是加强日常监督。经区监委授权,依法对涉嫌职务违法的公职人员进行调查;对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按照管理权限,依法对违法公职人员作出政务处分,受理复审申请。赋予监察办公室必要的权限,使依规治党与依法治国、党内监督与国家监督、党的纪律检查与国家监察有机统一,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人员监察全覆盖,更好地提升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