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东兰兰木乡:村级集体经济首次分红
发表时间:2021-03-12 22:29: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河池市东兰县兰木乡果隆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举行首次分红仪式,参与该合作社肉牛养殖项目的7个村共分红12.64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2日电(陆忠斌 韦丽玲) 近日,广西河池市东兰县兰木乡果隆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举行首次分红仪式,参与该合作社肉牛养殖项目的7个村共分红12.64万元。

  兰木乡生态肉牛养殖示范基地于2019年6月成立,是兰木乡扶贫产业示范基地之一。基地组织农户成立兰木乡果隆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与广西都安嘉豪实业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采取“公司+合作社(村级集体经济)+贫困户”的运营模式,通过合作社负责、能人带动及贫困户参与的方式,带动同仕村、王里村、果隆村、弄中村、弄辉村、弄占村、央佑村等7个行政村以联合建舍、合股投资、集中养殖等方式,“抱团”发展肉牛养殖产业。

  今年2月,该基地养殖的第一批肉牛共15头出栏,为村级集体经济创收24.92万元。3月5日,该乡参与养殖的7个行政村留足发展资金后,结合净收益情况按照股份进行分红,分红资金共12.64万元。这是兰木乡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第一次分红。

  近年来,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过程中,兰木乡立足乡情,不断探索适合本土发展的模式,目前多村“抱团发展”模式已初显成效。今后,该乡将继续探索适合本乡发展的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和发展模式,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今天我们获得这个村级集体经济分红,我感到非常的高兴,这是我们弄辉村入股以来第一次获得的分红,希望以后我们各村继续发展合作共赢,获得更多的收益。”兰木乡弄辉村委副主任黄武强高兴的说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