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市下湾镇龙岭村:村里有了乡村振兴工程队
发表时间:2021-03-13 09:15: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2日,广西桂平市下湾镇龙岭村,两台崭新的徐工牌钩机停放灯光球场。随着驻村第一书记唐正旭的一声宣布,桂平市第一支村级乡村振兴工程队——龙岭村村民合作社乡村振兴工程队正式诞生。

 
图为桂平市人大主任蒙爱杏(前排左四)到场祝贺。
 
 
图为工程队正在拆除废弃旧屋。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3日电(杨 路 徐光明)3月12日,广西桂平市下湾镇龙岭村,两台崭新的徐工牌钩机停放灯光球场。随着驻村第一书记唐正旭的一声宣布,桂平市第一支村级乡村振兴工程队——龙岭村村民合作社乡村振兴工程队正式诞生。

  为了有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推动全村“三清三拆+”工作的有效开展,全面提升村容村貌和环境治理水平,改善人居环境,在脱贫攻坚通过发展产业实现小康的桂平市下湾镇龙岭村不等不靠,富而思进,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在做大做强原有的蛋鸭、富硒紫米等集体经济产业的基础上,拿出村集体经济自有资金购买了钩机、泥头车等设备,吸纳村里的贫困户成立了乡村振兴工程队,真正做到把党建引领与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结合起来,揭开了“三清三拆+”的序幕,吹响了龙岭村乡村振兴集结号。下湾镇镇长刘海芬说,村里有了这个工程队,乡村振兴就更加有保障,小康道路也就越走越宽广。下一步,全镇将凝聚群众力量,以点带面,全力掀起乡村振兴的高潮,把村庄建设得更加美丽。

  成立大会上,龙岭村的乡贤、企业还自发募捐了5万多元的善款,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丽家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