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覃塘区提高教师应急救护技能保校园平安
发表时间:2021-03-13 22:58: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份是校园安全教育活动月。贵港市覃塘区组织5000多名教师有序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全员培训,进一步提高他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确保了校园平安和谐。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3日电(覃伟 卢锋)3月份是校园安全教育活动月。贵港市覃塘区组织5000多名教师有序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全员培训,进一步提高他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确保了校园平安和谐。

  3月12日,贵港市覃塘区实验小学多媒体教室内,荷塘学区的100多名教师聚精会神,认真倾听专家授课,观看他们现场演练,牢固了应急救护知识。按着,学员们跃跃欲试,实地演练,巩固要领。最后,学员们进行理论考试,依次通过了实地操作考核,增强了应急救护技能本能,拉开了该区教师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序幕。

  实验小学教师黄海英兴趣盎然说:“经过应急救护培训后,我掌握了心肺复苏技能,如果遇到意外伤害,我也能及时进行自救和互救,极大减少生命和财产损失。”

  “心脏骤停,最佳抢救时间是4分钟。如在这黄金时间内及时进行心肺复苏,就有机会挽救患者的生命。所以我认为,心肺复苏应是人人需掌握的救护救能。”覃塘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长李怀连说。

  据悉,该项活动将持续到今年3月底。届时该区5060名教师将取得上岗证书,带动2.6万人家庭掌握心肺复苏救护技能,全区整体安全环境普遍提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