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四塘镇上好开学第一课 厚植爱党爱国情
发表时间:2021-03-14 22:17: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和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桂林临桂四塘镇政府与四塘镇横山小学集中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 我的中国心——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

  横山小学在宏谋宗祠开展“永远跟党走 我的中国心——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 唐燕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4日电(褚芷萱)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和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值此建党100周年,桂林临桂四塘镇政府与四塘镇横山小学集中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 我的中国心——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

  “四朝循史高祖一品当朝相继四巡抚十六州府四十三县令,五代连科玄孙三元及第共揽三翰林中八进士三十二举人”。一入祠堂,映入眼帘的就是宗祠头门的这幅所述陈氏家族历史的对联。同学们即将在这里开展属于他们的“童心向党”主题学习课。课堂上,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陈宏谋的生平故事,并且和同学们一起选读了陈宏谋的著作《五种遗规》中的《养正遗规》。同学们在课上也纷纷积极讨论对祖国的美好期待,对幸福生活的期许。

  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对陈氏祠堂的讲解。褚芷萱 摄

  “三埋、两踩、一轻提,第一次浇水要足够,尽量要浇透。”伴随着同学们的口号声,植树活动也热火朝天的开始了。四塘镇横山小学的师生们以植树节为契机,积极开展了“童心向党,共绘家乡美”的主题实践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植树现场,同学们分工有序,互相配合,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填土,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100多棵桃树、茶花树在横山村的土地里“安家落户”,为那里添上了一片新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