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加强党史学习力度 提升各级党员干部党性修养
发表时间:2021-03-15 00:16: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横县高度重视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工作,充分利用现有红色教育资源,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5日电(毛迎春)近年来,横县高度重视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工作,充分利用现有红色教育资源,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员干部到横县会议纪念馆学习党史。吴彩冰 摄

  结合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际,横县将中国共产党横县党史(横县革命史)内容列入每年的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在每年举办的横县青年干部培训班、党建工作创新培训班等主体班次中,将横县党史教育列入必修课程。

  同时,横县引导各级党委、党组将横县党史、红色教育作为教育培训的重要课程,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确保横县党史教育培训在干部教育培训和全县各级部门系统培训中全面开展,每年培训领导干部约2900多人次。

  结合丰富的红色教育基地资源,该县在干部教育培训班中设置理论课程和现场教学课程,实现理论与实践教育培训学习相结合。设置《中国共产党横县党史(横县革命史)》理论课程,邀请县委党史研究室的领导干部、老红军、老党员上讲台,讲述党的百年发展历史,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设置横县党史学习特色线路即现场教学参观学习课程,并投入60多万元打造陶圩镇六秀村横县会议旧址教育基地,该基地于2009年9月被定为南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年接待各级各类培训班学员3500多人次,接待各类中小学生近万人。

  为讲好红色故事,弘扬和传承红色文化,横县不断注入干部教育培训师资新力量,发动老革命、红二代、老教师、老党员、中小学生等群体学党史横县史、讲好横县红色故事。横县党史办主任担任干部培训主讲师,持续培育一批党史研究和传承人才,培养了《横县县志》重要供稿人蒙美金、红色故事讲述者黄恒福、吴桂贤等多位优秀的党史人才,组建平马镇中心校学生讲解员团队,成立离退休老党员干部红色故事讲解团,为红色精神传承后继有人做足准备。走访一批革命先辈及后人,多次拜访原桂东北区特派员黄嘉及原桂西南区特派员覃桂荣后代,通过他们的讲述,还原革命故事,记录革命细节。拍摄一批红色题材远教视频,征集到横县红色故事线索12条并拍摄成教育视频,其中,横县最早共产党员麦锦汉革命烈士故事视频被推选为10个全区最受关注的红色故事之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