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大塘镇不误农时 春季清淤忙
发表时间:2021-03-15 14:15: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了保证农业生产灌溉用水的方便性,进一步提高渠道的排灌能力,提高防汛抗旱能力,更好服务春季农业生产。近日,广西荔浦市大塘镇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带领村民群众,开展农田沟渠清淤除障专项活动,为今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日,广西荔浦市大塘镇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带领村民群众,开展农田沟渠清淤。赖苏州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5日电(刘玲 赖苏州)水渠是灌溉的重要渠道,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保障。为了保证农业生产灌溉用水的方便性,进一步提高渠道的排灌能力,提高防汛抗旱能力,更好服务春季农业生产。近日,广西荔浦市大塘镇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带领村民群众,开展农田沟渠清淤除障专项活动,为今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眼下正值春季农忙时节,清渠是我们年年必定开展的工作,为了农户春灌便利且不造成浪费,特在每年春耕备耕之际召集村干部及村民,及时对辖区内的大渠、防渗渠、小渠、进行彻底的清理。这项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一想到这是我们干部为村民办的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心里就充满了干劲,我们要扎扎实实把事关群众利益的事情一件一件办好,力争让老百姓满意。”大塘镇富德村党支部书记李文芳说。

  沟渠是大塘镇的主要农田水利灌溉体系,近年来农户大多种植砂糖桔,灌溉利用少,多数渠道淤泥厚积,杂草丛生,出现沟道变窄、下游灌水困难、上游满沟等问题。活动中,大家对灌溉渠道进行了将灌溉渠道内的淤泥、垃圾及渠道两旁杂物、杂草等清除干净,全力疏通水渠,确保农田的灌溉渠道畅通,确保春耕春灌的顺利进行,为春灌做好充分准备。

  村民们也纷纷表示,为了让老百姓利用好地表水,这两天,村党支部和工作队带着我们一起清理渠道,党员也冲锋在前,他们是真心实意在为我们做好事、干实事,感谢党和政府培养了这么多的好干部。

  此次沟渠清淤行动,干部群众上阵110余人次共清理沟渠1000多米,清理淤泥、水生植物及垃圾16余吨,惠及农田1700多亩,做到了排水沟内清空见底,沟渠内淤泥及杂草杂物全部清除上岸,保证了沟渠排水基本畅通,不仅保障了春季引水灌溉和夏季防汛需要,也极大改善了水渠周边的环境卫生,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