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来宾公安专题部署党史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15 23:53: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来宾市公安局召开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5日电(吴若谦)近日,来宾市公安局召开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来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必然要求。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新中国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三是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重要训词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公安工作和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和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实际成果。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明确了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等六个方面“规定动作”;市委把开展“学党史、践‘三新’、促发展”大讨论作为我市“自选动作”。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履职尽责,以学习教育新成果助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结合工作实际,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广大党员要跟进学。坚持规定篇目与自选篇目相结合,在自学为主的基础上,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在“七一”建党百年前夕,组织开展“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讲授一次专题党课。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重要论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与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学党史、践‘三新’、促发展”大讨论,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水平,破解来宾公安发展难题。三是增强宗旨意识,提升服务群众工作水平。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履行公安主责主业结合起来,不断扩大打击违法犯罪春季攻势行动战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局要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市公安局党委书记任组长,局党委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为成员,由市局党办牵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专班,负责统筹推进和督促指导全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各分(县)局也要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从更高的站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二是要精心谋划部署。要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落实措施,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是要加强宣传报道。要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宣传好、呈现好,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四是要主动沟通对接。要加强与上级党委的沟通联系,掌握工作动态,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在扎实开展工作的基础上,注重统一规范党史学习教育台账,以备上级检查。五是加强督导检查。市局党办要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督导检查,对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要给予通报批评;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要严肃问责处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