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县建设示范样板村 推进沿线乡村风貌改造提升
发表时间:2021-03-16 00:21: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开展“两高两道”沿线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以来,兴业县高度重视,积极打造有地域特色、群众积极性高的龙安镇柑坡村、卖酒镇周覃社区、山心镇社塘村等示范样板村,为全面推进打下良好基础。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5日电(何富德)走进广西玉林市兴业县龙安镇甘坡村,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道路、造型别致的亭子、座座美丽的楼房庭院错落有致,描绘出一幅充满生机活力的新农村画卷。“柑坡村实行乡村改造后,村子变得更漂亮,我们住起来更舒服了”龙安镇柑坡新村村民龚汉超说。

  开展“两高两道”沿线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以来,兴业县高度重视,积极打造有地域特色、群众积极性高的龙安镇柑坡村、卖酒镇周覃社区、山心镇社塘村等示范样板村,为全面推进打下良好基础。为了解决资金问题,兴业县还通过财政支持、资产处置、增减挂钩、社会捐助、盘活集体资产(山地 林地 宅基地)、村集体收入等五个方面筹集“三清三拆”和乡村风貌提升资金,通过自治区奖补一点、县财政奖补一点、社会捐资一点、村集体补助一点、农民自筹一点等“五个一点”筹措建设资金。同时,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并踊跃参与乡村振兴,创新引入社会资本参与乡村风貌提升,引导民营企业与村庄结对帮扶,捐资捐物,加快推进“两高两道”沿线风貌改造提升工程,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据了解,兴业县“两高两道”沿线风貌提升任务主要分布在G80高速沿线的山心镇、龙安镇、卖酒镇3个镇,共涉及14个行政村24个自然村(屯)2929栋农房。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工714栋,已开工搭脚手架675栋。计划在今年十月份前全部完成改造任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