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天等县:“树”廉洁家风 “筑”反腐防线
发表时间:2021-03-16 00:24: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纪委监委组织单位干部举行“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主题教育活动,大家承诺后,还纷纷在承诺板上签字、共品记载家风、家训、家谱等古典书籍。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5日电(黄丽兰 赵小娇)“我承诺,带头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带头廉洁自律,坚守廉洁底线……”近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纪委监委组织单位干部举行“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主题教育活动,大家承诺后,还纷纷在承诺板上签字、共品记载家风、家训、家谱等古典书籍。

  “这样的教育方式非常好,大家一起学习家风知识,时刻提醒我们要正家风、树新风。”天等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黄秋娜说。

  古语有云“天下之本在家”。近年来,天等县纪委监委以家风建设为切入点,丰富教育形式,深入推进家风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树”廉洁家风,“筑”反腐防线。

  天等县压实党组织“一把手”党风廉政教育主体责任,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及其家属搞权钱交易、违规经商办企业等禁止事项,以身作则,发挥在推进家风建设中的“火车头”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家风败坏导致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警示录,学习典型案例剖析,反面教材以案示警,逆向助力党员干部加强家风教育、把好廉洁关、筑牢“廉防线”。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联合天等县妇联组织开展“树廉洁家风,建幸福家庭”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上廉洁家风教育课、观看勤廉榜样专题片、宣读廉洁好家风倡议书、赠送《现代家庭助廉手册》等方式,倡导大家正品行、立家规、树家风,筑起反腐防腐和倡廉促廉的家庭防线。2020年来,全县累计开展家风教育活动16场次,派驻机构督促驻在单位“一把手”带头学习《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等书籍50余场次。

  为了让广大干部群众学有榜样,天等县在龙茗镇古棣屯创建了全县首个良好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基地内设有家风故事宣传长廊、家风家训展览室、家风家训墙壁画、家风廉政诗词创作、家风故事广播站、村头小喇叭传播大廉情、典型家风示范户等七个板块,既展现古代名士、清官勤廉、老一辈革命家传承古今的家风故事,又阐述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以及新时代勤廉榜样党员干部崇尚节俭,力戒骄奢的事迹。

  “家风家训展览室讲了名人家风家训故事、各条战线勤廉榜样以及县内外“最美家庭”的典型故事等,我看了很受启发……”“特别是家风家训宣传长廊展示了龙茗镇龙英社区古棣屯传世好家风好家训的感人故事,作为新任村干,我们更要带头创建廉洁家庭……”1月27日,天等县龙茗镇纪委书记陈祺组织龙英社区新上任的村两委成员开展教育活动,村干们参观后感叹道。

  为了让家风深植未成年人心中,天等教育部门组织学校开展拼廉洁贴画、写廉洁家书等活动,以童心固化助廉防线。开展“共读一本书”活动,由家长与孩子共同读一本勤廉教育书籍,潜移默化中将勤廉意识融入到家风教育中,助推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此外,天等县利用天等电视台、广播、今日天等、天等纪检监察网、LED电子屏等形式,开展家风典型宣传,宣传引导每个家庭“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弘扬家庭文化、传承家庭美德,营造良好氛围,共创清廉天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