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栽花植树修水利 兴产助农促振兴
发表时间:2021-03-16 09:58: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横县近日开展“栽花植树修水利,兴产助农促振兴”主题活动,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植树种花绿化活动,推进乡村振兴。

韦艳 甘启琼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6日电(韦艳 甘启琼)为进一步夯实和巩固茉莉花科学种植基础,推动茉莉花栽花种植常态化,营造全民积极参与发展茉莉花产业浓厚氛围,横县近日开展“栽花植树修水利,兴产助农促振兴”主题活动,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植树种花绿化活动,推进乡村振兴。

韦艳 甘启琼 供图

  当天上午,在中华茉莉园核心区范围内,参加活动的500多名干部群众在茉莉花种植技术员的指导下,相互配合,齐心协力,进行茉莉花插枝栽种。经过一个上午的奋战,近50万株的茉莉花枝成功在100多亩的茉莉花地里“落户安家”。参与栽花的党员干部也是热情高涨,情绪激昂。

  横县是世界茉莉花都,茉莉花是横县人民的致富花、幸福花。此次开展的“栽花植树修水利,兴产助农促振兴”主题活动,不仅大闹茉莉花春耕春种,增强了花农种植茉莉花的信心,促进农业生产发展,而且为“十四五”时期乡村振兴工作争早春、起好步、开新局。

  栽花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广大干部群众还前往兴修水利地点,拿起铁锹清除渠中淤泥杂草,改善水利灌溉基础设施,提高农业生产用水保障,服务春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