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改善人居环境
发表时间:2021-03-16 16:28: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公布了2021年老旧小区升级改造计划,今年该区将对鸾东小区等27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涉及422栋7005户居民,改造面积56.95万平方米,估算投资1.13亿元人民币。目前正在进行小区整体施工图设计工作,预计今年6月份开工建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6日电(王亚东)近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公布了2021年老旧小区升级改造计划,今年该区将对鸾东小区等27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涉及422栋7005户居民,改造面积56.95万平方米,估算投资1.13亿元人民币。目前正在进行小区整体施工图设计工作,预计今年6月份开工建设。

  据桂林七星区城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七星区组织社区对符合条件的城镇老旧小区进行了全面排查,优先把“改造意愿强烈、党建基础好、自治组织优”的城镇老旧小区作为改造对象。现有入库的老旧小区53个,涉及704栋12705户,改造面积约86.97万平方米。其中2020年启动的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在推进当中,预计今年6月份完成改造。

  近年来,桂林七星区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建设,提升改善群众人居环境,按照“改造设施、完善功能、优化布局、规范管理”的原则进行推进。据了解,2014-2019年,桂林七星区持续开展为民办实事工程,采取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方式,总投入8852.48万元(其中市财政5463.14万元、区财政2541.34万元、社会投入848万元),实施七星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已圆满完成辖区58个无物业小区、5个“三供一业”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项目改造提升工程,总计改造面积69.5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3万余户,3.6万余人受益。通过改造提升了老旧小区内楼栋设施、房屋建筑、道路市政设施、公共环境、公共设施等方面内容,小区内水、电、路、气等市政配合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改造后基本实现了“管通、路平、灯亮、整洁、安全、有序”的目标,群众居住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下一步,七星区的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分两批实施改造,第一批2021年启动2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第二批在2022-2023年启动剩余1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