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平乐县:预定新兵学党史 奔赴军营担使命
发表时间:2021-03-16 16:58: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组织64名预定新兵到该县阳安乡夏墩坡红色文化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老兵讲述从军史。苏桂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6日电(苏桂 陈路路)近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组织64名预定新兵到该县阳安乡夏墩坡红色文化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展览馆内,一版版党史资料、一张张抗战图片和一件件抗战期间军民使用过的物品让预定新兵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同时,更加坚定报效祖国的信心。

  活动中,该县年逾六旬的老兵、一等功臣莫紫贵讲述了他当年从军在战场上与战友们克服道路崎岖、天气恶劣、物资匮乏的重重困难,跋山涉水,夜以继日寻找救援负伤战友和牺牲烈士的事迹。

  军人的初心使命是“守护、责任、担当”,永远是冲锋在前,莫紫贵希望预定新兵们不要忘记历史、团结奋进、弘扬前辈的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强军梦”不懈奋斗。

参观红色基地。苏桂 摄

  “部队的锻炼是一辈子的财富,希望应征青年们在部队顽强拼搏、勇争第一,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莫紫贵说。

  未入军营,先铸军魂。今年春季征兵,平乐县坚持把“红色基因”教育摆在役前训练首位,旨在让预定新兵在思想上尽快适应部队;通过组织预定新兵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忆传统、担使命,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让预定新兵在聆听红色故事中接受思想洗礼,在追忆峥嵘岁月中感悟信仰魅力,为追逐“军营梦”、“强军梦”不懈奋斗。

瞻仰历史文物。苏桂 摄

  “入伍后,我一定要以老战士、老前辈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勤奋学习、苦练本领,为强军兴军奉献青春和热血。”预定新兵林淇钧说。

  近年来,平乐县进一步增强预定新兵役前教育和训练管理,让预征对象更好地提前适应部队生活,通过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铸牢预征对象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思想根基,切实为应征青年圆梦军营打下坚实基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