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志愿红”增添靖西乡村振兴温暖底色
发表时间:2021-03-17 16:28: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以来,靖西市一支支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活跃在田间地头,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为群众宣讲政策、助力春耕生产,成为春光里的靓丽色彩。

图为春耕现场。赵福播 欧江丽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7日电(赵福播 欧江丽)春到田间万象新,正是春耕好时节。开春以来,靖西市一支支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活跃在田间地头,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为群众宣讲政策、助力春耕生产,成为春光里的靓丽色彩。

  3月16日,靖西市安德镇三西村巾帼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来到脱贫户马桂连家中,帮助她开展春耕生产。

  马桂连的丈夫许德锋最近因意外事故去世,她独自一个人承担起养育三个未成年孩子的责任。三西村志愿者了解到马桂连家的困难后,号召村民捐款一万多元,为其申请社会救助,帮助她开展春耕生产,倾情帮助她渡过难关。

  三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以来,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五老”志愿服务队、文艺宣传、理论宣传等志愿服务队伍,定期开展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通过文明实践活动培育文明乡风,该村连续两年被评为百色市乡风文明红旗村。

  在安德镇三南村黄金百香果种植园、其乐村黑木耳种植园、三灵村集体桑园,在靖西各个村街,处处都有志愿者服务农业生产的身影。他们忙着春耕、销售、送货,指导群众科学种、科学管,帮助群众通过产业发展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农村志愿服务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靖西市紧紧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一重要阵地,建立起各部门、各单位、村民和社会人士广泛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体系,为乡村振兴汇聚起强大的力量。目前,该市已建成292个村(街、社区)文明实践站,实现全覆盖。在广西志愿服务网注册登记志愿者达9.26万余人,有服务时长志愿者人数达5.31万人。

  该市各实践站定期开展各种主题活动,建立志愿服务项目清单,根据群众需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各实践站开展服务春耕生产、帮助困难群众志愿服务共350次,将关怀和帮助送到群众身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