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3名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员出征
发表时间:2021-03-17 21:31: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7日,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启程,赴科摩罗执行为期3个月的国际抗疫合作医疗任务,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选派的3名队员黄锦芳、蒋乾坤、韦高随队出征。

  3月16日,医疗队在出征仪式上宣誓。南溪山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7日电(李先帅 郑敏)3月17日,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启程,赴科摩罗执行为期3个月的国际抗疫合作医疗任务,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选派的3名队员黄锦芳、蒋乾坤、韦高随队出征。

  3月17日,各级领导为医疗队出征壮行。南溪山医院供图

  据悉,此次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成员共12人,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广西壮族自治区负责选派,分别来自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自治区疾控中心、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涵盖外事管理、重症医学、呼吸、公共卫生、实验室检测、院内感染防控、中医、护理、器械维修等领域,南溪山医院此次派出的黄锦芳、蒋乾坤、韦高三名队员分别擅长的是重症医学、院内感染防控、医疗设备管理和维修方面的工作。

  3月17日,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出征。南溪山医院供图

  医疗队此行的任务主要是协助科摩罗进行防疫抗疫,与科方开展经验分享与交流,介绍中国抗疫经验以及为我国驻科摩罗使馆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华人华侨提供必要的防控咨询和指导,进行科普教育和防控宣传等工作。出征之前,医疗队成员在南宁进行了专门的集中培训,3月16日下午,医疗队在南宁举行了出征仪式,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亲自为医疗队授旗壮行。

  3月17日,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副院长刘慧华(右一)及职能部门人员为医疗队队员壮行。南溪山医院供图

  自1994年广西向科摩罗派出第一支医疗队以来,先后有14批150人次医疗队员奔赴科摩罗,其中就包含了南溪山医院选派的8名医务人员,他们全心全意为当地人民健康服务,受到了科摩罗政府和人民的广泛赞誉。加上此次派员参与援助科摩罗抗疫,南溪山医院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实现了“六线作战”,作为新冠肺炎患者定点医院守护桂林,派员援助湖北、柬埔寨、边境口岸东兴、香港、科摩罗,实力彰显了该院建院以来国际主义的红色传承,深刻诠释了大爱担当的医者情怀。医疗队员们一致表示,此次出征科摩罗,一定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为国争光,为广西争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