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电务段爱路护路进校园 筑牢铁路“生命线”
发表时间:2021-03-18 15:20: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电务段组织“爱路护缆”宣传小分队人员深入贵港地区,充分发挥“铁路+地方”宣传模式的作用,到贵港市八塘中心校、贵港市八塘一中,为在校师生精心安排一堂讲好“爱护铁路•维护安全”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梁茎梨 蒙俊璋)近日,南宁电务段组织“爱路护缆”宣传小分队人员深入贵港地区,充分发挥“铁路+地方”宣传模式的作用,到贵港市八塘中心校、贵港市八塘一中,为在校师生精心安排一堂讲好“爱护铁路•维护安全”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南宁电务段供图

  南宁电务段供图

  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铁路沿线中小学校师生知路、爱路、护路意识,营造良好的爱路护路氛围。

  活动采取更具趣味性、互动性的护路主题创意科幻剧和护路主题真人“飞行棋”等游戏,向学生展示动车司机、车站工作人员、电务信号工/通信工、工务线路工、供电接触网工等工作形象,将在钢轨上摆放障碍物,石击列车,非法进入铁路网,在铁路边放风筝、孔明灯或无人机,攀爬铁路设备拍照等违反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行为,转化为学生喜闻乐见的卡通动漫形象,通过真人演绎、情景模拟、互动沉浸等方式,加深学生对铁路环境整治的了解,自觉杜绝危害铁路行为发生。丰富有趣的游戏活动赢得学生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

南宁电务段供图

  南宁电务段供图

  经与校方沟通,在学校老师的推荐下,选拔一批学生组成“护路先锋队”,由铁路宣传小分队对他们进行铁路安全知识培训,通过“考验合格”后正式成为“护路先锋队”队员,帮助铁路部门在校园、社区广泛宣传铁路安全知识,扩大爱路护路宣传效应。最后,为每一个“护路先锋队”队员送上“护路”小卫士纪念章。

  下一步,该段宣传小分队将持续深入铁路沿线重点区段中小学校,开展铁路安全宣传进校园等爱路护路主题宣传活动,不断提升铁路沿线青少年自我防护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