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七星区开设“夜间课堂”共话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3-18 15:26: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区畔塘村的夜间课堂上,广西桂林七星区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春吉热情地向村民们描绘了“精品畔塘村”的美丽蓝图,发出了共建美丽村庄的动员令,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呼应。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熊晓敏 王亚东)近日,在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区畔塘村的夜间课堂上,广西桂林七星区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春吉热情地向村民们描绘了“精品畔塘村”的美丽蓝图,发出了共建美丽村庄的动员令,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呼应。

  “课堂”上还邀请了专业设计人员将每家每户的住宅设计效果图一一展示和讲解,让村民对于自己改造后的房子了然于胸。

  “刘阿姨,你家的房子帮你改造成这样好不好?你愿不愿意呀?”刘春吉和工作人员拿着效果图询问每一位村民。看到自家房屋改造前后的对比图时,村民盘顺姣表示:“感谢政府能够帮我把房子改造得那么好看,这是好事。希望大家都能支持,把我们的村子建设得更美丽整齐!”

  自三月份开始,桂林七星区在各乡各村纷纷开设“夜间课堂”,结合本村环境和发展实际,对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进行解读和宣讲。辖区主要领导干部、村干部利用村民晚上空闲时间,集中村民上“夜课”,分享乡村发展致富经,广泛动员村民主动参与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来,共同建设好自己的家园。

  桂林七星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中的引领、带头、示范作用,抓牢抓实基层党建。下一步,该区将结合当前工作有计划地向村民宣讲乡村风貌提升和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战略、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等内容,搭建起农舍一线、田野一线的特色宣讲舞台,调动广大农民群众改造农村的内生动力,推动七星区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