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八步公安分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1-03-18 15:52: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分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夯实教育整顿的政治思想基础,3月17日晚,八步分局举办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罗艳)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分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夯实教育整顿的政治思想基础,3月17日晚,八步分局举办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图为专题讲座现场。罗艳  摄

  图为专题讲座现场。罗艳 摄

  此次讲座,首先邀请了中共贺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乔珍明讲党课。其后,由八步区副区长、八步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龙绍聪作人民公安发展史专题讲座。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百年党史,波澜壮阔,蕴含磅礴力量和无穷智慧。”乔珍明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为主题,为全警上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他在党课中强调,重温百年党史,能够更加深刻感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有助于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警魂。

学公安史,铸警魂。罗艳  摄

  学公安史,铸警魂。罗艳 摄

  “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问题,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使命。”讲课中,龙绍聪详细讲述了人民公安队伍从组建、发展、壮大的几个阶段历程,以在隐蔽战线为党的事业献出生命的英勇事迹为例,要求全警将学党史、学公安史与教育整顿内容紧密结合起来,把握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市局党委“1357”工作思路和分局党委“1235”工作思路,在学习党史中滋养忠诚警魂,在学习公安史中擦亮忠诚底色。

民警认真听课做笔记。罗艳  摄

  民警认真听课做笔记。罗艳 摄

  课后,民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认清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要持之以恒的把党课精神贯彻到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中,确保教育整顿全过程不松劲、全链条不脱节,坚持真抓实干、敢抓敢管、统筹兼顾,确保通过教育整顿锻造“四个铁一般”八步公安铁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