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黎永夏:从公安辅警到战士的蜕变
发表时间:2021-03-18 17:55: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新春新兵的入伍季,无数年轻血液怀揣着保家卫国的梦想,加入到了军人的大家庭中,黎永夏就是其中之一。黎永夏曾在广西桂林荔浦市公安局禁毒办从事辅警工作,今年他成为了荔浦市春季应招的一名新兵。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季经纬 黄麟芝 万佳敏 李海君)新春新兵的入伍季,无数年轻血液怀揣着保家卫国的梦想,加入到了军人的大家庭中,黎永夏就是其中之一。黎永夏曾在广西桂林荔浦市公安局禁毒办从事辅警工作,今年他成为了荔浦市春季应招的一名新兵。

  春节刚过,穿着警察制服的辅警黎永夏来到荔浦市征兵办询问大学在职毕业生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市征兵办向他详细介绍了《荔浦市在职大学毕业生入伍优待措施》。从小对军营的向往,使他毅然决定报名参军入伍,通过体检、政考等层层选拔,他顺利成为了一名预定新兵,在绿色方阵里,他坚毅的目光里展现出热血的澎湃,将万丈豪情融进血脉。

  “当兵是为了祖国,为了人民,我觉得当兵很帅气,这是我的梦想。在禁毒办的工作,也是我当兵前的一份历练。”荔浦市春季新兵黎永夏说。

  黎勇夏是去年毕业的本科生,毕业后的他在荔浦市公安局从事辖区的禁毒工作。作为一名辅警,他不怕牺牲、乐于奉献、敢于吃苦,在自身的岗位上积极工作、默默奉献。荔浦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兼禁毒办副主任赵荣对他满怀信心:“黎永夏同志加入我们禁毒社工的大家庭,在工作中脚踏实地一丝不苟,他走访了35户吸毒人员家庭,帮扶了25名吸毒人员走出困境。今天的他即将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希望他继续报效祖国,不负众望,做出好成绩。”

  作为一名预定新兵,黎勇夏勇站排头,刻苦训练,勤学本领,各项训练成绩名列前茅。他还发挥在警营的优良作风,在集训队里充当小教员的角色,帮助战友整理内务、组织队列训练、开展心理疏导、带动其他预订新兵尽快适应集训队的生活。

  黎勇夏认为,从警就要做一名好警察,保护一方百姓,守护一方平安;当兵就要当好兵,为国家的和平与安宁扛好枪、站好岗。脱下警服换上军装,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初心—责任和奉献依然在肩上。不管在什么岗位,都要扎实工作、勤学苦练、无私奉献,都要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