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市创新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3-19 16:30: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8日,在贵港市达开实验小学、港北区建设小学、荷城小学和港南区木松岭小学,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在校园里唱响。贵港市各学校师生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激昂嘹亮的歌声,唱了一支支红歌给党听,在校园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谭彩珍 岑记华  供图

  谭彩珍 岑记华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9日电(谭彩珍 岑记华)3月18日,在贵港市达开实验小学、港北区建设小学、荷城小学和港南区木松岭小学,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在校园里唱响。贵港市各学校师生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激昂嘹亮的歌声,唱了一支支红歌给党听,在校园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谭彩珍 岑记华  供图

  谭彩珍 岑记华 供图

  自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贵港市各单位各部门迅速行动,创新举措,以上党课、唱红歌、讲经典等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唱支红歌给党听”主题教育活动是该市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谭彩珍 岑记华  供图

  谭彩珍 岑记华 供图

  “‘看见了,看见了!’走在最前面的同志突然欢声叫喊。我抬头望去,那奔腾咆哮的黄河,果然已经展现在眼前。于是,大家不禁高声唱起《黄河颂》这支雄壮激昂的歌。”港南区木松岭小学学生梁晓航动情地讲到,他分享的是共产党员陈岸的《我的革命生涯》选段故事。他表示,通过讲党史的经典故事,了解到祖国和革命先烈所经历的苦难,激励他努力学习,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将来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谭彩珍 岑记华  供图

  谭彩珍 岑记华 供图

  贵港市达开实验小学学生宋佳润也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通过唱红歌的方式来感谢党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开展,聚焦‘四大战略’‘四大振兴’,守正创新、锐意进取。”3月16日,贵港市委宣传部以上党课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唱响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谭彩珍 岑记华  供图

  谭彩珍 岑记华 供图

  港北区则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利用红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覃塘区充分结合丰富的红色资源,在中共广西省代表大会(罗村会议)旧址、三里镇革命烈士纪念碑等红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据贵港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该市各单位各部门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掀起了学习的热潮,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在今后工作中,贵港市将持续组织开展讲党史、上党课、唱红歌、讲红色经典故事、看红色影片等党史教育活动,让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深入人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