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3-19 17:30: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8日,广西-东盟经开区组织乡村振兴网格责任单位、结对共建单位到挂点农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9日电(潘志安)3月18日,广西-东盟经开区组织乡村振兴网格责任单位、结对共建单位到挂点农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东盟经开区宁武农场外张队,党群侨务局、卫计局、直属机关党委、结对共建单位的干部职工与农场职工手拿铁锹、沙耙、扫把、钳子等劳动工具,深入田间地头,清理沟渠坑塘垃圾,协助村民把堆放在路边的垃圾、杂草及其他杂物进行清理,大家干劲十足,热情高涨。当天共清运垃圾十余车次。通过大家的努力乡村面貌变得干净整洁,卫生环境焕然一新。

  志愿服务队员与农场职工一起清理沟渠垃圾。潘志安摄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今天我们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和带动更多的农场职工参与到乡村清洁活动中来,推进“三清三拆”活动的深入开展,今后我们还将不定期组织开展类似的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广西-东盟经开区乡村振兴派驻宁武农场工作队队长李霞表示。

  志愿者服务队员清理路边垃圾。潘志安 摄

  据悉,为深入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广西-东盟经开区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筹划部署,72个基本整治型村队已全面开工建设,开工率100%,按“八化”要求完成整治的有18个。同时积极打造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对位于贵隆高速沿线的里建农场平良一队、四联队、武帽农场雷马五队3个村屯约178栋农房按设施完善+坡屋顶整治要求进行乡村风貌提升,目前正在开展农房外立面改造设计工作,力争4月底前完成设计等前期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