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警柳州支队迎来首批春季入伍新兵
发表时间:2021-03-20 20:22: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9日,随着一声火车的鸣笛声响起,载有来自五湖四海新兵的列车缓缓驶进火车站,武警柳州支队迎来70余名首批春季入伍新兵。

  新战士从火车上下来。邓星宇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0日电(李灿明 邓星宇)3月19日,随着一声鸣笛声响起,载着来自五湖四海新兵的列车缓缓驶进火车站,武警柳州支队迎来首批70余名春季入伍新兵。

  医生给新战士们进行核酸检测。邓星宇 摄

  今年的新兵入营工作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该支队专门抽调支队相关医护人员,组建医疗保障分队,保障新兵入营后的防疫检测、医疗救治及相关转运工作。

  经过安全有序的体检和点名后,新兵被分到不同的班级。班长们为他们提行李、铺床铺、倒热水、组织新战友给家长打电话报平安、安排在食堂吃一顿热气腾腾的饭菜。饭后卫生员及时到各班进行巡诊,了解他们有无身体不适的现象,积极消除他们对新环境的紧张情绪和陌生感。让新兵们感受军营的“战友情、官兵爱”。

  班长给新兵夹菜。邓星宇 摄

  据了解,新兵们将开启为期3个月的教育训练,在政治思想、军事素质等多方面进行全方位锻炼,逐步实现从一名地方青年向一名合格武警战士的转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