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党员领导干部“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发表时间:2021-03-21 13:48: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9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在四把镇红七军佛子坳战斗遗址举行县四家班子领导党史学习教育“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活动,接受红色洗礼、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0日电(蒙增师)3月19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在四把镇红七军佛子坳战斗遗址举行县四家班子领导党史学习教育“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活动,接受红色洗礼、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

  当日,该县四家班子领导以及县人武部部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院长、县公安局政委,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共6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现场教学活动。

  “佛子坳之战,后来定为四把之战,是红七军北上小长征在佛子坳打响大战国民党正规军第一枪。”在红七军佛子坳战斗遗址,原罗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仫佬族文化研究学者、退休干部谢盛钜在给县四家班子领导介绍佛子坳战斗情况时如是说。

  据介绍,11月18日,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简称“红七军”)先导部队在佛子坳与国民党桂军覃连芳教导师打阻击战交火。红七军以佛子坳为主炮台和机枪主阵地掩护,分坳顶、坳腰、坳脚、坳前和禾杆草坡为5道作战防线,两道尖刀前锋部队阻击覃连芳教导师在大稔设置的防线。敌军多次冲锋均被红军击退,战斗非常激烈,桂军死伤400多人,红七军伤亡300多人。

  战后,附近村今佛子屯的群众马上把牺牲的红七军战士遗体收拢,一块埋在一座小山包下面。每年,附近群众都自发为这些无名烈士扫墓。新中国成立后,罗城将这些烈士遗体移到了四把镇的烈士陵园里安葬,让他们长眠在陵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