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四送”助推甜蜜产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1-03-21 13:50: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8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糖业发展中心、小长安镇党委政府、制糖公司在小长镇民族村开展“践行初心使命为民办实事”活动,举办糖料蔗种植技术培训班,推广甘蔗脱毒种苗种植技术、机械化种植技术。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0日电(韦如代)3月18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糖业发展中心、小长安镇党委政府、制糖公司在小长镇民族村开展“践行初心使命为民办实事”活动,举办糖料蔗种植技术培训班,推广甘蔗脱毒种苗种植技术、机械化种植技术。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罗城糖业发展中心积极开展“四送”活动,为民办实事,推动糖料蔗产业的发展。到3月20日止,全县新种植甘蔗4.32万亩,完成任务的92.3%。

  一是送政策。通过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开展糖料蔗技术种植班培训班、优良品种推广种植会等方式,把上级补贴政策及本县扶持政策宣传到位。该县出台政策,对改扩种糖料蔗的,每亩补贴350元,还有地膜补贴、半茎留种补贴、机械中耕培土及施肥示范补贴、甘蔗虫害统防统治补贴、甘蔗品种改种补贴等多项补贴政策,提升蔗农种植信心,调动蔗农发展糖料蔗产业的积极性。

  二是送技术。该县依托良种繁育基地和良种优选中心,推广科学种植技术和脱毒种苗种植应用技术,推广机械化种植技术,以提高甘蔗产量、糖分,实现农户增收,企业增效,确保“四化”稳步推进。

  三是送物资。组织制糖公司组成农资服务队,把蔗种、肥料、地膜送到田间地头,解决蔗农春耕燃眉之急。开春以来,累计给蔗农送各种物资1.37万吨。

  四是送服务。罗城将蔗区分为若干个责任片区,每个片区都安排技术人员服务蔗农,各片区责任人员经常深入蔗区了解当前春耕生产的困难和难题,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全力服务好蔗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