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来宾: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1-03-21 13:57: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9日,来宾市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座谈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律师、人民陪审员、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案件当事人、网民、媒体、新社会阶层人士和群众代表踊跃建议献策,向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送上了特殊的“礼物”。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0日电(莫崇贵)“希望能在公安局设立服务中心,既方便群众和律师了解案件办理情况,又防止腐败的发生……”3月19日,来宾市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座谈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律师、人民陪审员、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案件当事人、网民、媒体、新社会阶层人士和群众代表踊跃建议献策,向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送上了特殊的“礼物”。

  座谈会集中观看了2020年度公安工作汇报和今年第一季度工作短片,通报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阶段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对近年来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

  在点赞来宾公安的同时,针对正在开展的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各抒己见、开诚公布、畅所欲言,并结合所见、所闻、所感,积极提出具有建设性、针对性的宝贵意见、建议。

  “要学习先进地市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强协作交流,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法律人才建设……”兴宾区人大代表莫德辉建议,“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公安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平安来宾建设提供队伍保障。”

  “来宾公安的宣传力度非常大,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来宾‘最美’警察、反诈、集中返赃等宣传。希望公安机关加强正面教育宣传,树立榜样,提振士气;加强反面警示教育,同时让更多的群众走进警营了解公安工作,接受教育,让群众更加理解和支持公安工作。”来宾市政协委员李伟建议。

  “我希望市公安局能在分(县)局设立服务中心,便于群众和律师了解案情和办事。同时也防止腐败现象的发生。”律师代表潘小泉建议道。

  “通过观看宣传片,我对去年和今年来宾公安工作情况有更深了解,作为土生土长的来宾人,我对来宾社会治安的改变深有体会,希望公安机关以这次教育整顿为契机,加强对辅警的管理和素质培养,加强对公安干警的心理健康疏导。”市公安局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罗明晶不仅说出自己对平安来宾建设的体会,还对公安队伍建设提出了建议。

  “要多想公安民警的信仰是什么,让民警深刻反思从警和入党的初心;要多听基层群众想什么?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敢于善于勇于探索与媒体打交道的新办法,加强与网民沟通联系,不断和谐警媒关系。”媒体代表张国锋说。

  廖剑波表示,“公安工作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关心和支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更需要人民群众的参与和监督。会后,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将认真梳理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措施,并及时反馈给各位代表,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当天共收集到意见和建议22条。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欢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学雷以及市公安局机关相关部门领导、队伍教育整顿办全体工作人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