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县启动“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红色旅游基地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
发表时间:2021-03-21 14:15: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6日—17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分别在该县葵阳镇四新社区和城隍镇龙潭村举行“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红色旅游基地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开工仪式,标志着该县对红色革命遗址的基础设施进行提升和改造正式启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一份贺礼。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0日电(吴荣 卢文佳)3月16日—17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分别在该县葵阳镇四新社区和城隍镇龙潭村举行“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红色旅游基地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开工仪式,标志着该县对红色革命遗址的基础设施进行提升和改造正式启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一份贺礼。

  兴业县位于广西东南部,是桂东南武装起义发起地。此次兴业县“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红色旅游基地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于3月16日正式开工。项目建设内容主要为红色旅游基地主干道道路铺沥青建设,污水改厕、修建登山步道,修复山庄等等。项目以兴业县行政区域为建设规划范围,涵盖兴业县葵阳镇榜山村的桂东南起义指挥部旧址(兵马第);城隍镇龙潭村的桂东南武装起义司令部旧址(震声楼);城隍镇鹿峰山风景名胜区内安岭山上的城隍镇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多个具有代表性的红色革命遗址。

  “3月16日是我们四新社区红色旅游基地基础设施建设水泥路改沥青路的开工仪式,这个项目得到我们群众的大力支持,项目完工后方便了我们四新社区居民出入,大大提升了四新社区的形象。”兴业县葵阳镇四新社区副主任袁浩说。

  “我们四新社区听说铺这个柏油马路以后村民非常高兴,道路完工以后所有整体的环境都非常漂亮了,道路也宽敞好走,村民都非常高兴。”兴业县葵阳镇四新社区村民袁光日说。

  兴业县“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红色旅游基地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全部完工后,将进一步完善红色基地的旅游基础设施,传承和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促进兴业县乡村全面振兴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