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兰:80名“农小青”行动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3-21 14:34: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河池市东兰县组织80名志愿者在东兰镇达文村开展“农小青”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以实际行动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投身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0日电(陆玉勇)近日,广西河池市东兰县组织80名志愿者在东兰镇达文村开展“农小青”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以实际行动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投身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宣读“农小青”志愿服务行动倡议书,县领导授予队旗并揭牌“农小青”花椒种植示范基地。随后,志愿者们与当地群众撸起袖子、挥起锄头,一起种植花椒,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大家在达文村弄尧屯种下3200余株花椒苗,山间溢满了蓬勃的气息和丰收的希望。

  “我们最缺的就是种养技术,志愿者来帮助我们,希望能够解决这方面的问题,技术问题解决了,我们增收致富的把握就大。”达文村泗由屯群众韦启贵说到。

  据了解,东兰县“农小青”志愿服务行动内容包括建立“共青团+青年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的“农小青”队伍,设立“农小青”志愿服务行动县级总队、乡(镇)分队、村(社区)支队。同时,依托青年社会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西部计划志愿者等青年队伍,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建立“农小青”花椒示范基地,动员全县团员青年一起参与花椒、食用菌、兰花等农业示范点建设,推动东兰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增点扩面和提质升级,为全面振兴乡村贡献积极力量。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