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邕宁区第四届“探秘邕宁”之山地自行车定向赛收官
发表时间:2021-03-21 16:57: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0日上午10时,2021年邕宁区第四届“探秘邕宁”之山地自行车定向赛在南宁市邕宁区百济镇揭幕,来自全区各地的数百名车手在充满浓郁壮乡风情的百味坛里田园综合体内尽情驰骋,感受“壮乡福地,生态邕宁”的迷人魅力,这也是南宁市开年后的首个大型群众体育赛事。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1日电 3月20日上午10时,2021年邕宁区第四届“探秘邕宁”之山地自行车定向赛在南宁市邕宁区百济镇揭幕,来自全区各地的数百名车手在充满浓郁壮乡风情的百味坛里田园综合体内尽情驰骋,感受“壮乡福地,生态邕宁”的迷人魅力,这也是南宁市开年后的首个大型群众体育赛事。

  开赛仪式上南宁市邕宁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关富春致辞。邕宁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供图

  今年赛事由南宁市邕宁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南宁市邕宁区委宣传部、南宁市邕宁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邕宁区百济镇人民政府承办,广西自行车运动协会、南宁光陆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南宁海润尚东广告有限公司协办。

  过去四年间三次举办的“探秘邕宁”系列赛事围绕多个邕宁地标展开,带领各路选手观众一路见证了邕宁良好的城市文化、人文地理和生态之美。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本届赛事选择在百济镇“百味坛里”田园综合体举行,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邕宁区党委、政府关于“打造广西生态文化旅游新地标,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实践“文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融合发展模式,向全市人民展示和推广邕宁区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成效。

  选手出发。邕宁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供图

  出席赛事开赛仪式的领导嘉宾有南宁市体育局副局长莫树森、南宁市邕宁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关富春、南宁市社会体育发展中心主任胡启迪以及赛事组委会成员单位的领导。上午10时30分,活动正式鸣枪,来自南宁市各地区的自行车精英们以三人为一组,依次从起点出发,一边穿梭在百味坛里的标志性景点中,完成紧张刺激的打卡竞赛;一边感受万亩沃柑的田园风光,体会壮族八音、抢花炮、三人板鞋等壮乡特色。“体育+民俗+旅游”的盛大派对让各路参赛者兴致高涨,现场一派人声鼎沸的热闹景象。

  比赛选手打卡合影。邕宁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供图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各个奖项先后出炉,14号 R&E耐力博士-中体体育车队、3号 KIAE-南宁高校联队和10号大化美利达依次荣获前三名。妙趣横生的赛事让参赛者们大呼过瘾,不少选手纷纷表示,邕宁的生态人文资源和民族特色景观让人“乐不思蜀”。

  前三名获奖队伍庆祝仪式。邕宁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供图

  这是“体育+旅游”的嘉年华,比赛全程网络直播,观众不仅可以在移动终端同步观看到精彩对决,还能通过赛事深入了解到邕宁旅游资源、网红带货、特色农产品等内容,实践了“体育运动进乡村 惠民脱贫助振兴”的赛事主题。

  比赛打卡点直播宣传。邕宁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供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