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阳朔县组织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忆烽火临阳”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22 12:59: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1日,广西桂林市阳朔县委宣传部组织该县教育局、文广体旅局、党史办、社科联以及阳朔诸葛亮文化研究会、福利镇古座塘村的党员干部、文史学者、社科学者和临阳联队战士后裔、农村党员等50多人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忆烽火临阳”活动。

  阳朔文史学者讲解临阳联队革命历史。诸葛保满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2日电(诸葛保满 唐一平)3月21日,广西桂林市阳朔县委宣传部组织该县教育局、文广体旅局、党史办、社科联以及阳朔诸葛亮文化研究会、福利镇古座塘村的党员干部、文史学者、社科学者和临阳联队战士后裔、农村党员等50多人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忆烽火临阳”活动,旨在掀起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新高潮,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覆盖。

  阳朔县委宣传部领导向农村党员赠送党史学习资料。诸葛保满 摄

  当天,大家重走临阳英雄路,考察了蚂蟥渡、日升亭、古座塘村等临阳联队重要战场的红色文化景观,了解临阳联队是在阳朔成立的、中共广西省工委直接领导组建的、广西第一支公开揭举党的旗帜的抗日武装队伍,在漓江两岸数百里的疆场上英勇杀敌,组织群众开展游击战,打击日寇留下了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其中,新中国成立后的首任阳朔县人民政府县长、临阳联队战士诸葛鑫,原是桂林师范学生,为救国救民投笔从戎,加入临阳联队,并成长为联队的主力和骨干,与战友们浴血奋战的故事,让他的儿女在重走父辈足迹的同时倍感自豪。

  阳朔县文史学者讲述临阳联队指挥部的革命故事。诸葛保满 摄

  在古座塘村,县委宣传部领导还给农村党员赠送了党史学习书籍,并组织开展了“党史故事大家讲•忆烽火临阳”活动。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生动、形象、直观,学习效果好,提升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通过生动活动的形式学党史、学原文,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学员和宣传员,推动百年党史进万家。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