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合浦县政法委书记廖小强: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教育整顿工作
发表时间:2021-03-22 17:01: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小强22日表示,合浦县政法部门将结合实际,高标准、严要求抓细抓实抓好全县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2日电(翟李强 王健)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小强22日表示,合浦县政法部门将结合实际,高标准、严要求抓细抓实抓好全县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工作。

合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小强。王健 摄

  当天,廖小强对合浦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他介绍,合浦县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3月12日,该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对该县教育整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目前已成立了由合浦县委书记孙环志任组长,市纪委常委、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组织部长,政法委书记,法、检、公、司等主要领导任副组长的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并已制定《合浦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及细化任务分解表,明确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组织机构、方法步骤、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紧锣密鼓开展。

合浦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王健 摄

  廖小强表示,合浦县政法部门将按照“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决战”的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抓细抓实抓好全县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工作。坚定壮士断腕的决心,以制度创新开路,针对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方面的薄弱环节,着力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漏洞,用纪律条例规范行为、约束干警、保护干部,坚定巩固提升的信心,推动合浦县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合浦县为广西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单位,从今年2月底开始至6月底结束,时间约120天。教育整顿对象为县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全体在职在编政法干警。3月11日,广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已进驻北海市,开展驻点指导。

  廖小强表示,合浦县将以此次驻点指导为契机,以点带面、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确保交出教育整顿高分答卷。下一步,合浦县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抓紧抓实抓好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