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兰:“警小青”守护“大平安”
发表时间:2021-03-22 22:44: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广西东兰这片红色热土上,活跃着一支青年警察队伍——“警小青”工作队,在守护该县平安中发挥着大作用。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2日电(黄冠)在广西东兰这片红色热土上,活跃着一支青年警察队伍——“警小青”工作队,在守护该县平安中发挥着大作用。

  “警小青”工作队成立于2020年,是一支包含全警种、全业务的青年民警工作队,在治安维稳、打击犯罪、交通管控、脱贫攻坚等多个领域成绩突出。工作队成立当年,东兰县破案达到333起,同比上升106.25%,破案率位居全市前列。破案得民心

  2020年5月9日,东兰县公安局采取青年民警联合作战的方式,在城区及各乡镇同时开展抓捕行动,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5人,打掉了这个疯狂一时的流窜入室盗窃犯罪团伙,破获刑事案件10余起。这是“警小青”工作队连轴作战、精准研判、快速抓捕的结果。

  “没想到破案这么快,我还以为报了案就没有然后了,真让人开心!”摩托车失主黄先生把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了青年民警韦林龙手中,他的摩托车找回时,距离被盗仅10余个小时。式暖民心

  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破获案件18起,对其中9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破获1起命案仅用了7个小时……这是东兰县公安局“情指行中心”10天内的战绩。

  “情指行中心”是一支由14名青年警察组成的合成作战中心,成员均为“80后”,平均年纪32岁。他们要在最短的时间内破最多的案子,用最快的速度追回群众的损失,努力实现案件“朝发夕破、夕发朝破”的工作要求。惠民心

  该局“90”后驻村民警林欢欢,刚进入警队时,就被组织选派到东兰县三石镇四合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

  该村是三石镇山区片最大、最边远的贫困村之一。在2015年底精准识别工作中,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68户1172人,贫困发生率51.42%。林欢欢驻村3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四合村基础设施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该村已实现建档立卡脱贫人口清零,整村实现了脱贫摘帽。

  “这个警察妹子帮扶我们村三年了,现在家家户户都住上了新房,喝上了山泉水,还有自己的产业!村民都很喜欢她。”四合村原党支部书记覃万敏说。聚民心

  每逢节假日,是返乡群众办理户籍业务的高峰期。东兰县公安局武篆派出所假期不打烊,坚守岗位为群众服务;还在户政室设置便民服务区,摆放急救药箱、老花镜、针线盒、充电宝、雨伞、饮水机等应急物品,为群众提供便利;通过“微笑服务”,拉近与群众的距离。

  “警小青”工作队就是这样:哪里有警情,就到那里去解决问题;哪里有群众需要,就到那里去关怀群众。他们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把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以自己的风华青春护卫老区的平安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