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奋战一周 阳朔杨堤乡“三清三拆”工作成效显著
发表时间:2021-03-22 17:32: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3月20日的一周里,在广西桂林市阳朔县杨堤乡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每天都有十余辆挖掘机、吊车、卡车等工程车辆和上百名施工个人奋战在浪洲里村精品示范村、八杨公路沿线人居环境改善等项目一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2日电(钟楠 罗文钰 朱宁)截至3月20日的一周里,在广西桂林市阳朔县杨堤乡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每天都有十余辆挖掘机、吊车、卡车等工程车辆和上百名施工个人奋战在浪洲里村精品示范村、八杨公路沿线人居环境改善等项目一线。

  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发挥乡贤作用、激发群众参与积极性等举措,杨堤乡一周以来的“三清三拆”工作成效显著,共拆除旧房、乱搭乱建112处,拆除面积8890平方,清理地面14328平方,清理沟渠13.4千米。开工房屋立面改造86户,建设绿化带2800平方,开工“三微”建设50余处,为下一步开展乡村风貌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杨堤乡三家班子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三清三拆”工作,坚持每日一巡查,多次深入各个施工现场一线掌握工程进度,督查工作推进,与设计方、施工方详细交流,召开现场会议破解难题,明确思路统一安排部署全乡工作。

  杨堤乡将全乡有“三清三拆”任务的村庄分成5个任务片区并成立相应的5个工作专班。每个专班由副职领导担任组长,乡政府、乡直单位的党员干部为组员。其工作职责是负责村庄主要干道和公共场所的“三清三拆”、宣传发动、做好工程项目的施工组织、质量监督和进度推进等工作。

  组建以农村党员干部、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等为主要成员的风貌提升改造理事会,发挥他们在乡村风貌提升中的沟通协调和带动作用,形成乡村风貌提升共同参与的良好风气,发挥农村党员和乡贤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了做好浪洲里村精品示范村建设,该村成立了里村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理事会,建设工程一动工,首先拆除的就是理事会里的成员的旧房、围墙。除了自己以身作则,理事会还积极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帮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在理事会的积极工作下,该村精品示范村建设推进顺利,拆除危旧房屋44座,平整拟建设停车场、广场的连片土地3000多平米。村道扩建项目沿线的群众,均无偿出让土地,积极配合清拆工作。

  “清拆以后整个村子都干净整洁了好多,粉完墙、种完花以后就更好看了,我们的小日子越过越舒服了。”这是中南村委大村村民发自内心的一句话。

  许多村民也表示,这一次“三清三拆”是近几十年来村容村貌变化最大的一次,随意堆放了好多年的砖头柴草这一次被搬走了,乱搭乱建、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的无人房屋以及违章建筑等也都拆除了。

  自“三清三拆”工作开展以来,杨堤乡在全乡范围内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发动工作,采取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宣传单、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全民参与“三清三拆”风貌提升行动,获得了群众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将“三清三拆”做成了群众普遍满意的民心工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